close

345590  

今天要來說一下蘋果泥這件事。其實我沒有很喜歡製作蘋果泥,因為就算迅速去皮切塊泡了鹽水,打成泥還是會很快變成黃咖啡色,所以製作蘋果泥的過程完全沒有照片,就以開心的圍兜小妞示意代表。

蘋果泥也是我碰過沾到衣服最難洗的副食品,逼得我去買了嬰兒專用的衣物清潔噴霧,畢竟它不像米糊、香蕉泥、蔬菜泥會稠稠的,偶爾還是會沾到衣領,然後就變成洗不掉的夢靨。

 

說了這麼多,那小潔妞妞有沒有尬意蘋果泥呢?答案是:「沒有很愛」

小潔似乎對水果不大有好感,香蕉泥會一直吐舌頭,蘋果泥會一直流出來,流出來以後還會用手去擦臉揉眼睛,於是一天後,她的臉就過敏了!!

ca66bb0  

左眼下眼皮腫了起來,腫在那很尷尬,因為小妞想睡覺都會揉眼睛,所以不知道是腫起來的地方會癢,還是一直揉眼睛所造成,變得有點破皮,還有一些些黃色的液體。截至目前為止,媽媽想讓她自己好,不想擦什麼皮膚藥。

上網查了些資料,有些媽媽說有小孩會對蘋果果膠過敏,建議可先蒸熟再打泥餵食,避免產生過敏反應。

秉持著實驗精神,生平第一次把蘋果放到電鍋,接著餵食的食量也有減半,想觀察會不會好一些。只不過隔一天之後,右邊臉頰也長紅疹出來,變成這樣:

cb18000  

小潔沒有很不舒服的感覺,但左右兩邊的紅疹有時會消腫,有時又冒出來,大概陸續維持約一週的時間,媽媽看了很阿雜,終於決定帶去基隆有名的陳怡穎皮膚科看看。

醫生說小妞可能是過敏引起的濕疹,開了藥給我們早晚擦,還特別交代只要擦薄薄的一層,讓我和叮噹覺得這種藥好似很毒很可怕,不知道類固醇有放多少。

小潔的臉大約間斷擦2天,就好的差不多了,尤其紅疹擦兩次就消掉,腫腫的眼睛擦三次後就決定讓她自己好,避免用太多或不小心被小妞揉進眼睛。

 

因為這樣,蘋果泥就被我打入副食品黑名單,跟紅蘿蔔關在一起,

在此感謝小潔妞妞體諒媽媽超級不愛打蘋果泥,歡喜收工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